知行社区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知行社区 门户 技术 查看内容

Win7下wubi方式安装ubuntu 11.10过程总结

2012-4-4 15:45| 发布者: 知行| 查看: 670| 评论: 1|原作者: script|来自: 本站

摘要: 一、准备工作:首先要有wubi安装介质,这里我们选用中科大的光盘镜像:http://mirrors.ustc.edu.cn/ubuntu-releases/11.10/教育网下载速度很快。这里最好不要到官网下载,因为大陆下载会比较慢,也不要在线安装,那样 ...

一、准备工作:

首先要有wubi安装介质,这里我们选用中科大的光盘镜像:

http://mirrors.ustc.edu.cn/ubuntu-releases/11.10/

教育网下载速度很快。

这里最好不要到官网下载,因为大陆下载会比较慢,也不要在线安装,那样就得等5个小时左右了。用下载好的镜像安装,也就20分钟左右就完成了。

下载的同时也别闲着,给ubuntu腾出一个单独的磁盘:

选择一个大的磁盘压缩卷之后切割出一个磁盘,

1、在桌面我的电脑鼠标右键,选择管理。以下操作请看图片


a3771683.jpg



2

a3771684_s.jpg


3、选择压缩卷

a3771685_s.jpg


4、输入压缩空间量

a3771691_s.jpg



二、至此,准备工作完成。将下载来的镜像解压,单机wubi.exe开始进行安装。

1.jpg

安装磁盘选择刚才分割出的磁盘,大小根据自己的需要,我分了20G..

选择语言,输入admin账号和密码,开始安装:

QQ截图20111230235705.jpg

QQ截图20111230235719.jpg


然后会提示重启,选择重启,等待安装完成即可。


很简单吧,就跟安装普通软件一样,如果不想用了,可以直接在控制面板中像普通软件一样卸载,也可以在360软件管家中卸载。


下面展示一下ubuntu炫丽的界面吧~



校园网下ubuntu联网参考:

http://bbs.tecbbs.com/thread-980-1-1.html

http://bbs.tecbbs.com/thread-979-1-1.html

ADSL联网比较简单,添加一个DSL连接,输入账号密码就可以联网了。



鲜花

握手

雷人

路过

鸡蛋

相关阅读

相关分类



QQ|小黑屋|手机版|知行技术社区 ( 湘ICP备11020288号-1 )

GMT+8, 2020-4-5 11:05 , Processed in 0.029558 second(s), 14 queries , Redis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