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行社区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知行社区 门户 技术 查看内容

在64位ubuntu 12.04上安装iNode

2012-5-7 08:21| 发布者: 知行| 查看: 4552| 评论: 0|来自: 知行近思

摘要: 依然是那么的纠结。这次是光盘安装的,直接安装到硬盘了,分了100G空间,用的alternate的镜像,安装速度那叫一个慢啊,看来还是desktop方便。大概是因为光盘安装时不能联网,系统装好之后语言环境大部分还是英文的, ...

依然是那么的纠结。
这次是光盘安装的,直接安装到硬盘了,分了100G空间,用的alternate的镜像,安装速度那叫一个慢啊,看来还是desktop方便。
大概是因为光盘安装时不能联网,系统装好之后语言环境大部分还是英文的,输入法也很少,我在虚拟机上时有两种拼音和两种五笔。

然后是联网,按照以前的经验,用无线网先连上,下载ia32-libs和libjpeg62,这次太背了,无线网一直连不上,搞的我怀疑是无线网卡驱动出了问题,因为安装的时候有提示说某个关于wifi的驱动找不到。直到刚才,深夜了,都装好了,才发现网是好的,只是那个时候网速很差而已。郁闷了。忙了这么久。

有网什么都好办,今天总结一下没网安装iNode的经历。

安装环境:Ubuntu 12.04 LTS x64版本
所需软件:iNode E6307,ia32-libs,libjpeg62

步骤:
1. 首先要在可以联网的ubuntu上下载好ia32-libs和libjpeg62

 sudo apt-get -d install ia32-libs*
 sudo apt-get -d install libjpeg62*

其中,-d 选项代表只下载不安装,*是通配符,大约下载80多M的安装包,所有安装包会存放在 /var/cache/apt/archives/目录下。
2. 将archives下所有deb文件打包,复制到离线系统中。
3. 离线系统中,切换到 /var/cache/apt/archives/目录:

cd  /var/cache/apt/archives/

4. 执行安装命令:

sudo dpkg -i *.deb

-i是安装,*是通配符,表示安装当前目录下所有软件包。
5.确认安装成功后,安装iNode,用ps -e | grep A验证安装,然后切换到iNode安装目录:

sudo ./iNodeClient

查看提示,会说缺少libjpeg.so.62,将/usr/lib/x86_64-linux-gnu中的libjpeg.so.62.0.0复制到/usr/lib/中再次执行:

sudo ./iNodeClient

还是不行,但提示变了,大概是说64位的库不能用。
6. 安装32位libjpeg62库,到http://mirrors.ustc.edu.cn/ubuntu/pool/main/libj/libjpeg6b/下载相应版本。参考已经下载的64位软件包,一共3个,分别是:

libjpeg62-dbg_6b1-2ubuntu1_amd64.deb
libjpeg62-dev_6b1-2ubuntu1_amd64.deb
libjpeg62_6b1-2ubuntu1_amd64.deb

下载对应的i386包即可。
注意:感觉应该下载和amd64包对应的i386包,具体要看你下载的amd64包是哪一个。

7. 下面的就比较熟悉了,缺少libtiff.so.3,参考这篇文章相关部分,这里就不再罗嗦了。

然后配合njit-client就基本可以运行了。

 

总结:只是解决联网的问题没有必要制作本地源,那样反而麻烦了,直接用dpkg -i *.deb就可以了。

如果有无线网,用无线网是最好的选择,苦逼的博主连上网了才发现无线网速也可以了。

转载请注明:转载自知行近思

本文链接地址: http://www.annhe.net/article-626.html


鲜花

握手

雷人

路过

鸡蛋
发表评论

最新评论

相关分类



QQ|小黑屋|手机版|知行技术社区 ( 湘ICP备11020288号-1 )

GMT+8, 2020-4-5 11:05 , Processed in 0.008594 second(s), 8 queries , Redis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