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行社区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知行社区 门户 技术 查看内容

Apache通过.htaccess防止图片文件盗链

2012-5-23 01:01| 发布者: 知行| 查看: 579| 评论: 0|来自: 七零八落

摘要: 由于我的一个图文结合的部落格流量太大,为了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,非常有必要了解一些防盗链知识。  我使用的部落格程序是wordpress,试用了一下插件防盗链Hotlink Protection,不知是我设置的问题还是什么原因, ...

由于我的一个图文结合的部落格流量太大,为了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,非常有必要了解一些防盗链知识。

  我使用的部落格程序是wordpress,试用了一下插件防盗链Hotlink Protection,不知是我设置的问题还是什么原因,根本就没有效果。不得已,只好借助.htaccess来防图片盗链。

  图片盗链就是说,其他网站通过链接引用了存储在我的虚拟主机空间里的图片,这样就不用费力上传图片到他自己的空间,又节省了他自己的带宽。因为每次浏览者看到的图片,都链接自我的空间。如果引用数量巨大,必然造成自己的资源浪费和虚拟主机空间效率下降。像GD的空间,如果流量连续暴涨出现异常,可能会导致空间被封;而如果流量超过额定标准,则需要交相当大的一笔费用。

  通过打开文本或用EditPlus,填写如下内容:

1
2
3
4
5
6
7
8
RewriteEngine on
RewriteCond %{HTTP_REFERER} !^$
RewriteCond %{HTTP_REFERER} !^http://(www.)?ABCD.com(/)?.*$ [NC]
RewriteCond %{HTTP_REFERER} !^http://(www.)?google.com(/)?.*$ [NC]
RewriteCond %{HTTP_REFERER} !^http://(www.)?google.cn(/)?.*$ [NC]
RewriteCond %{HTTP_REFERER} !^http://(www.)?baidu.com(/)?.*$ [NC]
RewriteCond %{HTTP_REFERER} !^http://(www.)?yahoo.com(/)?.*$ [NC]
RewriteRule .*.(gif|jpg|jpeg|bmp)$ http://ABCD.com/ABC.jpe [R,NC]

  其实非常简单,第三行中的ABCD.com为自己的网站,最后一行中的http://ABCD.com/ABC.jpe 是当有人盗链自己网站的图片时,出现的一张图片,当然需要制作一张图片上传到自己空间,路径可以自己根据实际修改,要注意图片的格式不能是gif、jpg、jpeg、bmp,因为这四种格式(可以添加其它格式)已经被设置为防盗链了,会打不开,可以设置成jpe或其它。

  另外需要说明的是,以上仅设置了除本站外的四个搜索网站允许访问,其实可以添加更多允许访问的网站。

  如果对代码没概念,也不要紧,有网站专门提供帮助写.htaccess的傻瓜自助式服务。请使用代理登录:http://www.htmlbasix.com/disablehotlinking.shtml,它可以帮助你在线生成防止盗链的.htaccess文件内容, 你要做的就是填写一些相关信息。而且还可以检查网站图片是否已经防盗链了,真好!


鲜花

握手

雷人

路过

鸡蛋
发表评论

最新评论

相关分类

QQ|小黑屋|手机版|知行技术社区 ( 湘ICP备11020288号-1 )

GMT+8, 2022-5-31 14:44 , Processed in 0.029580 second(s), 9 queries , Redis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