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行社区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知行社区 门户 技术 查看内容

计算机专业学生如何让自己强大起来(计算机、电子方向)

2012-5-23 01:29| 发布者: 知行| 查看: 1484| 评论: 1

摘要: 近日有一位同学发了个信息来问我关于大学生如何强大起来。原文如下:大学期间c++等专业课,一定要学的十分牛吗?会影响你在以后的发展吗?怎幺能是自己变的强大起来?谢谢我是大一的学生希望前辈给些建议其实,关于这 ...

编程不应有门户之见

       很多朋友经常问我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学Java好?还是学C#好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学C好?还是学C++好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软件是采用C/S 还是 B/S 好?

          诸如此类的问题多而再多。我是一个“实用主义”者,信奉的是“拿来主义”。对于语言、工具,我个人认为没有必要去在意。工具也好、语言也好,都是给人们用来解决问题的。以其在一颗树上吊死,还不如柳暗花明又一村!

           不同的语言都有不同的用途和领域。就像如果基于80C51单片机编程,你非要去找C#或Java编程,可能吗?(也许今后可能,因为有些公司的ARM处理器已经支持Java程序了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就拿做动态网站来说,ASP、ASP.NET、PHP、JSP、CGI,到底学什么好呢?  这个问题真是很难回答?

           但是无论你学什么,总会找到工作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因为:无论是用ASP 还是 PHP,其实结果一样的,既然结果是一样的,那么仅仅是实现的过程不同而已。问题的关键在于,你对结果的预期、对过程的把握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如果,老板交代你做一个网站,你首先应该想到的是“预期结果”占什么样?然后才是选择哪种工具来“干”这个活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学的语言再多,如果不能总结出适合自己的思想,那么还是白学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经常对我的学生、朋友这么讲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懂C语言的话,学C++最多只要1周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懂C++语言的话,学Java最多1天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懂Java语言的话,学C#最多几个小时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如何才能到达上面的境界呢?关键还是在于“编程思想”。因为解决问题的关键是“思想”,而“语言”仅仅是工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好比种地一样,有3亩地要播种,你可以用“锄头”,也可以用“双手刨”,当然也可以用“播种机”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未完待续,今天就先写到这里吧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夜已深,小孩已经入睡了,希望明天是个好天气!


转自CSDN博客:http://blog.csdn.net/ex_net/article/details/7583396

1234
1

鲜花

握手

雷人

路过

鸡蛋

刚表态过的朋友 (1 人)

发表评论

最新评论

Apple 2012-8-3 11:23
wonderful

查看全部评论(1)

相关分类



QQ|小黑屋|手机版|知行技术社区 ( 湘ICP备11020288号-1 )

GMT+8, 2021-6-3 23:54 , Processed in 0.019042 second(s), 8 queries , Redis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返回顶部